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一個夜行性動物的自白

走到路上去,夜裡。一一和他們說話。那是你最適合的角色...... 一個鬼魂。夜裡的那些城市。你走過。你熟悉的。黃色的照在地上的燈,洗刷過石板路發光的雨。其它的遊魂。橋墩。兩邊的聖人。山上一個發亮的城堡。無人的櫥窗前。 

喔。說了什麼並不重要。交換過什麼並不重要。因為夜包裹著你們- 它永遠不會結束。親愛的。它永遠不會結束。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明日世界

這一年,要用什麼作為單位衡量?新的城市,走過的路,拍下的照片,遇見的人。那些新嚐的美食,讀的書、寫的字、看的電影、課程、人。產生了什麼新想法、或臉上還捉摸不清楚的細紋。產生了什麼新迴路、多相信什麼、多不相信什麼、對什麼開始毫無所謂,或是更輕易的裝作無所謂的模樣。

誰知道我是走前了還是往後退,總之是移動著。該習慣的四季和那些上上下下的興奮和絕望。我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理解自己是不可被理解的。掌握我什麼也掌握不到的事實。擁有誰也無法真正被誰擁有的真實。自信我再也不會對自己這樣自信,我不知道明天的我,明天的我可以在這裡知道我。

等我走到金光閃閃的對方,太陽將會把我深深灼傷。我將會相信謊言,我將會說謊;我將會吃驚,我將會讓人吃驚。還有更深的絕望和孤獨在等待我,我知道。那是我最大的勇氣和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