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白先勇

算來算去﹐虹橋鎮一帶最有錢的是住在我們隔壁的金家。這是順嫂告訴我的﹐她講﹐金家要是沒有幾百畝天﹐無論怎樣也撐不下他們家那種排場。順嫂的交際手腕很有兩下﹐我們才住下來幾天﹐她就跟金家上上下下混的爛熟了。當她帶著我向他們家裡直闖而入時﹐就連那條看門的狼狗也不會叫一下。《金大奶奶》

香港這本“骨灰”從台北寫到紐約﹐裡頭的人顛顛倒倒的都發了熱病。大觀園﹐一天下來這樣多情節還真吃不消。

想燒橋也沒有這麼容易﹐還得堆點柴火。

1 則留言:

Duke Bluebeard 提到...

金家看門狼狗不叫我這老土狗叫。我道燒的什麼橋,原來燒到人家十里洋場去了,鬼妹好功夫。
怎麼就曬網曬網曬這般勤,我要你十方網羅一個都不許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