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碎片 fragment s

1
這應該要結束了。然而我要去哪﹖我不知道自己在這裡做什麼﹐(我的手有些奇怪...... isn't that how it started in nausea?)﹐面前那個人無比熟悉又無比陌生。這應該結束了。但它沒有結束。我不知道怎麼讓它結束。為什麼要結束。結束因為我不知道它為什麼開始。我不知道它要往哪裡去。不。其實只是這刻你希望它結束。四個小時以後你會感覺不同。或許。但只要開始就會繼續下去。不管是繼續結束還是繼續開始。

2
一切都只剩下符號。過去傳來的回音。沒有什麼是新的... 所有線索都歸類在過去。not a new language, not a new character, no new setting, nothing. 如果是新的它會更觸動你還是更不觸動你﹖一向以來你看著他覺得奇異。其實他是透明的。你開始擁抱因為他已出現﹐像出現在臺上的演員﹐你說出臺詞像此刻臺詞從你指上自動出現。其他只是身體過份寂寞。

3
不我們沒有辦法繼續下去。我想不到這種可能。我確定我想過﹐曾經的字裡行間。但那過去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哭﹐我沒有辦法解釋。如 Damasio 說情感來在理智前。心碎的機制如何產生。或許我難過。但我不想解釋。理智不願處理。它說﹕此部門恕不受理。

4
那是愛嗎。It's children' game. It's a nostalgic replay.  What does it mean?  It doesn't mean anything.  It's a messy script which scenes don't even go together.  Like a retro commercial that gives you tender feelings yet ridiculous in its own term.  It has no authenticity.  復古的價值在於它不再存在。在於中間那些過去的時間。與它本身脫節。在復古身上人們要找到的是曾經的自己。

5
伸出手 - 那片雲霧 - 你將無法致信它不曾存在的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