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微笑》Sagan

我們躺在床上調情說愛,在黑暗中一過幾小時,我是夠快樂的了。但是,在我的內心裡好像有一條蟲,有一頭野獸。我有一種厭煩、寂寞,和偶然開心的感覺。我想一定是我的生活上有了毛病。



當我看見他,我又想起他,但是這次卻帶著點刺痛,那就是他特別英俊。這真的傷害了我,像一切我不能佔有的東西一樣。



我們身體上模糊的幸福,對我來說,是令人懷疑的恩惠。我回想這些理由,覺得只是一次玩笑,也是我生命上最重要的事情。



我一直讀到黃昏,丟開書本,頭枕在臂上,注視著天空由紫變灰。突然我覺得孤苦無助。我的生命正在消逝,而我除了戲弄自己,無事可做。噢!如果有一張臉貼在我的臉上,如果有一個人用所有的愛,壓在我身上的話!我的哀愁,不能使我欣賞那些幸運的人們,在戀愛中的快樂。



“我怕。”我向洛克說。

他沒有笑,只是握著我的手。我希望他永遠這樣,沈默、嚴肅、保護、溫柔。他永遠不離開我,他會說他愛我,把我抱在懷裡。他停了腳步,真的抱住了我。我貼在他身上,閉起眼睛。在這一瞬間,所有最近的這些日子,都不再存在。他的手捧著我的臉,柔軟、溫和的嘴,正適合我的嘴。當我們接吻的時候,他的手指緊緊抓著我的臉,我的胳膊繞在他的脖子上。我恐懼自己,恐懼他,恐懼一切不屬於這一瞬間的。

我真喜歡他的嘴。他吻我,一句話也沒有說,偶然會抬起頭來換口氣。在這半明半暗的光線中,我看見他的臉在我的臉上面,他心不在焉,可是同時也集中精力,像一副面具。然後他又轉向我,即刻我又再看不清他的面貌,於是我閉上眼睛。這時我的太陽穴,眼皮、胸脯、全流過一股熱。我有一種非常新奇的感覺,那不是匆忙,或慾望的急躁,只是快樂、沈著、和混亂。



我要死,我確定我會死,可是沒有死,我只是暈過去了。沒有甚麼嚴重,誰能夠永遠記住這些事情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