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走樣

我無法找出一個合宜的說法解釋我自己。我無法解釋為什麼我是這樣的。我無法解釋為什麼我不愛那些適合我的角色。我無法解釋為什麼我對一切毫不在意﹐無法解釋為何一切毫無意義。

四年前的自己不認識我﹐四年前的自己並沒想過今天來到這裡的是這個我。


剛開始我只是跳過一些場次而已﹐然後整個戲便走樣了。

也或許它沒有走樣﹐是我走樣了。


這裡沒有一個地方是我的 / 沒有什麼真的是我的 / 人從來不可能真正擁有什麼 / 或被擁有 / 但我想要的是這麼多於是什麼都不要了 / 我不知道我要什麼 / 我不知道我能要什麼 / 讓那些要的去要吧 / 沒有了 / 都沒有關係 / 我想要相信些什麼 / 但相信不相信我 / 非常困倦 / 不可收拾 /某個時候開始 / 我一直悲傷著 /是我不好但我好不起來。


:我們可以永遠不要再見但別說我們要分離。不說我就可以相信我們並沒有分離。

但她一直在婉轉的告別,在最愛的時候輕聲告訴自己:這很好,但這樣就夠了。因為沒有甚麼會 一 直 好 下 去。

因為都好過。然後就不好了。


一點點的,閉上眼睛。一點點地變 得  透   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