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大師與瑪格麗特》布爾加科夫

「主公,我指望能救出什麼有價值的東西。唉呀,真危險,總有二十次險些使我的妻子 - 如果我真有妻子的話 - 當了寡婦!不過,主公,幸好我沒有妻子,而且,我對您說,沒有妻子我倒很幸福。啊,主公,扔下單身漢的自由不要,而去套上個沈重的包袱,那才不值得!」


阿扎澤勒走過來,向大師點頭致意,向她問好,一隻斜眼對著他閃閃發光,而瑪格麗特卻在一旁高興地大聲說:「啊,我真高興!一輩子從來沒這麼高興過!不過,阿扎澤勒,請原諒我這個樣子,連衣服也沒穿!」

客人請她不要在意,並告訴她:他不僅見過赤條條的女人,而且還見過連皮都剝光了的女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