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在熙,燒酒,我,還有冰箱裡的藍莓與煙》朴相映

《一片石斑,宇宙的味道》


與媽媽的豪橫的性格不相符,她總是會在奇妙的地方感到羞恥,這次,她也對自己的病非常羞於啟齒。她向來往二十多年的顧客宣布離職,說是要去朝聖。不僅朋友,她連姨媽們也沒有告知自己罹病一事。對於我來說,雖認為生病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噩耗,不需要做到如此地步,但還是乖乖地參與了媽媽的保密計畫。正因為如此,我含糊地笑著對次長說,辭職後要專心寫作,這是我自己一輩子夢想的事情。

- 有夢想很好啊,但是你要記住一點,機會就像火車一樣,一去不復返。

火車每天每小時都會回來,我想著這到底是什麼鳥話,同時就此結束了我的第一次職場生活。半個月後,母親躺在以子宮治療聞名的江南某總合醫院的手術台上,她說自己想體驗耶穌的苦痛,要求醫護人員手術時不要麻醉。於是她不僅接受了婦產科的治療,還接受了精神科的治療(終於)!

《大都市的愛情》

- 知道今天是我們第三次見面嗎?
- 你有在記啊?
- 這種次數就算不記也知道吧?
- 我還在算呢,一直到第三次為止。

我們再也沒有說話,只剩咽下口水的聲音,不知不覺間,我和他的膝蓋貼在一起。我把外套放在我們的大腿上,外套下方,我們的手緊緊交握。然後兩人互相撫摸對方的大腿。看著和來時相反方向的建築,經過大使酒店、清溪川和梨花禮堂,越過大學路的小劇場,我的家越來越近,我們從彼此的指尖感受到沈重而炙熱的氣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