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8日 星期一

明年今日

我輕蔑所有人 也被所有人輕蔑
逐漸瓦解長年或與生俱來的微薄能力
放棄去洞察任何人的動機 放棄去感動任何人
不再為自己辯護 不再分析自己任何行徑
我的歷史和我並不是任何一回事
今日的我和昨日的 明日的我不存在任何關係。

若悲哀的事層出不窮 就只是一種常態
想到你 心頓時感覺破爛
“像個三流雜貨店”
充滿不知道何年何月的乾貨味。我很刻意
於是可以雲淡風輕。


曾經 愛你 感謝你 甜蜜地靠近。
那樣 那樣近。


將所有名詞從字典裡一一丟棄
剩下的則被我反覆抄寫 直到我看不清它們的樣子
直到我認不出它們 直到它們在我文章裡一用再用
終於得以一一劃去。終於一切失去意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此刻我希望我能哭泣為無可名狀的理由
但雨聲響亮,逗著我笑了
突然的陣陣大雨
讓這裡不像這裡了
這裡卻也不會是哪裡
刺激不安如未知
不再像是可預測的那些讓我扎實的煩躁著
在被雨聲保護的寧靜
貪圖了片刻的呼吸

相機自動對焦是抓不準游移在風裡的雨勢
按下快門 什麼都留不住
生氣都不像是生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