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日 星期四

台北最冷的三月

這是台北最冷的三月。總是讓我遇見了。
每日早上都得在被窩裡把身體的芯搓熱了才敢出來
然後 穿著英國那件粗羊毛大衣戴著帽子就出去
吃點風吃點雨 腳下一雙白襪子和硬得穿到合適為止的新鞋子
像訓練導盲犬一樣的得一次一次穿出去“遛”

這種天氣裡就可以在馬路上大聲唱歌了
什麼語言都可以亂來一通 我打開嗓子就唱
... 淒風苦雨配悽慘聲調的日文老歌
狂風暴雨配灑脫爽朗的 Frou Frou
舞 舞 舞。我知道我自己是誰。

台北最冷的三月。無半技傍身
只有 一張嘴還算伶俐
一只眼睛還算乾淨。我樂於我的平庸
所以可以隨性。誰給我假正經﹖
最熱切的時候心不過一塊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