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Ernest Hemingway

《白象似的群山》


“你可以幫我一件事嗎?”
“什麼事我都願意。”
“可以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你閉嘴嗎?”
他不再開口,注視靠在車站牆邊的行李袋。袋子上貼了許多標籤,是他們在各個旅館過夜後貼上去的。”

“我很好。”她說:“我沒有毛病。我很好。”

《雨中的貓》

“而且我還要用自己的餐具吃飯,還要點蠟燭,最好是在春天,我要在鏡子前面梳理頭髮,有一隻貓咪,還要新衣服。”
“噢,閉上嘴巴,找本書來讀吧。”喬治說。他繼續唸書。
他的妻子正往窗外望。外頭天色已黑,棕欖樹間依舊有雨水落下。
“反正,我要一隻貓。”她說:“我要一隻貓。我現在就要一隻貓。如果我現在沒辦法擁有長髮,也沒有其它樂子,那我至少要有隻貓。”
喬治沒聽她說話,他正在閱讀。他的妻子望著窗外廣場上有光的地方。

《法蘭西斯麥坎伯幸福而短暫的一生》

他當下決定乾脆撕破臉吧。這樣一來,他就可以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邊看書邊吃飯。就讓他們自己吃自己的。打獵時,他還是會看顧他們,公事公辦 - 法國人是怎麼說的?高貴的體貼 - 比起收拾這種垃圾情緒,那樣還輕鬆得多。他要羞辱他,和他徹底撕破臉,接著他就可以邊看書邊吃飯,並且“繼續喝他們的威士忌”。這是形容狩獵活動不歡而散的專用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