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左小詛咒

3.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那杆枪被你扔了
我也没有说我用不上那玩意儿
我需要它去杀某个人 在昨天
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当我推开那扇门
想看看永恒荣光的壮景
那没有他们说的实用阶梯 然而我
又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那把吉它你拿回来了
你也没有说我用不上那玩意儿
我需要它来歌唱 在今天
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在我走出那扇门
撕下某本书的二百五十二页
它用黑色镶金这般地写着:
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

1 讓我再見一次大夫

把我從福爾馬林的標本瓶裡撈起來
讓我跋涉在這條充滿燒餅味的路上
把我腦袋勺後的那根通氣管拔掉
讓它變成柔軟的繼續躺在我咽部

讓這部人力車牽引我到外科大夫家
讓他奶奶的看看我腹股溝下的青煙
讓我再見一次你——大夫
我要找回我的左股、左腿、左肋、左手、左肺、右派的爹

4 媚笑陽台

“愛情是你好,再見
直到我們再次相見”
死亡是窗口,陽台
等到我們跳下陽台

有人哀求有戶窗口
有人乞求高高陽台
愛情對死亡開始憐憫
憐憫給愛情燒上紙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