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晝的學校 夜的學校》森山大道

接下來的話或許聽起來有點奇怪,但是我是屬於那種不買相機的攝影師。實際上在我退出攝影的時期,也就是沒有拍照的那個時期,其實才是最深刻思考攝影的時候。現在回想起來,關於攝影,最有觀念、也最具理論的時候,或許就是在那段沒有拍照的時期也說不定。現實生活中,幾乎沒有拍照,手裡也沒有相機,但是深夜一個人,卻總是思考著攝影。就在這樣的時期,某天我剛好走在神田的街上,突然看見一台中古的 PENTAX 的單眼相機,不知為何,我突然很想要這台相機。之所以會想要擁有,就表示自己很想要再開始拍照。然後我買了相機,就好像攝影新手一樣,開始一張一張地拍。然後,之後出版的就是《光與影》這本攝影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