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哀傷紀》鍾曉陽

《哀歌》

    於我而言,現實世界與夢想世界永不可分。至於,是我與前者完全脫節,抑或把前者融化入後者之中,這一點是還不能夠確定的。但兩者其實具有雷同的意義。
    失去了你,通過任性的情愫與幻象使我達到忘我境地的夢想世界,我漸覺難以把握。因此,人生常有多蹇之感。
    一生中,有多少事情,其實是發生在夢與醒的交界處。歸根究底,世事並無真假之分,只有虛實之分。

    我只看見一點點極淡的你的影子。在那黑暗的山洞中,就著那一點點影子,跟你說話,我感到如此地與你憂患與共。我再也不感到害怕。那真是一種無敵的感覺。我覺得這一顆,我們這樣地在一起,在人類的歷史上永遠不會重演。

    能夠為了一個心中的世界,將一生拋棄,我覺得是幸福的。
    我曾經將自己的生命圍繞你,創造了一個世界。我說,太陽對你是好的,就有了太陽。我要太陽做你生命中的亮光。我說,讓月亮照明你的航線,星辰指引你的方向,事就這樣成了。這一切我看著是好的,有太陽,有月亮,有星星。我要你腳下踏著土地。上面有天空護蔭,你要在天地之間,做一個自由快樂的人。我說,讓海鷗做你的鳥,讓魚類做你的糧,讓船做你的家,讓海洋做你的夢,然後,讓我做你的妻。我們之間有末日的盟約,天地是我們的明證。
    我也曾經看著一個世界,像一個地獄的城,毀於一旦。
    其實我並不後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