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婚姻生活 An American Marriage》Tayare Jones

“你記得我嗎?”他說:“你認得我嗎?”


我點點頭,他摸索我的五官,我任雙手垂在我的兩側。他閉上眼睛,像是無法信任眼睛。他的拇指摩挲過我的嘴唇,我輕輕抿起嘴,夾住他的手指,羅伊發出了一聲如釋重負的喟嘆。他沒有開燈,牽著我在黑暗中從屋子的一頭走到另一頭,彷彿想測試自己能否靠著觸覺摸索方向。女人有時是沒有選擇的,沒有真正有意義的選擇。有時我們不能不還的情債、不能不安慰的人、不能不保障的通行權利。每個女人都曾經為不是愛的理由上過床。我的丈夫羅伊從一場比他的父祖輩年代更久遠的戰事中戰罷歸鄉,我能拒絕他嗎?答案是我不能。我跟在羅伊身後,站在狹窄的通道中,明白了安德烈打從一開始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所以他才在高速公路飛車奔馳,為的就是要防止我做這件我們都害怕我將不得不做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