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0日 星期三

天涯海角

昨日才感到夏日逼人 隱隱的在心裡可怕著
今日卻在一片灰藍天色醒來。外面的地是濕的
大窗外的河水發著抖 小舟靠擠在一起還是不免顫顫。
仿彿童年住陽明山腳 早上六點起床去等校車
一小蘿蔔頭穿著毛校裙背著大書包
晚春的落山風一下來針扎一樣。都是天色的關係才想起。

於是為了這天氣在公館買了看了一禮拜的飯團
就著風對著向我奔來又離去的公車吃著
飯團這東西捏在手裡特別切實。一口 一壓
就這樣站著一個人默默噬完了它 消失轉瞬
手裡還有米漿甜甜暖暖窩著心。

看著你寫來的信太喜歡又太迫切 竟然有點不敢細看
然後一看再看 幾乎催淚。想這兩年我們來來去去
天涯海角 唯你紀念我人生的細節。唯你記得我買那些鞋又穿那些鞋
直到穿壞了才肯放棄。唯你那樣肯定的說我的個性
像孟克為卡夫卡畫了心裡的神情。


“... 這幾天溫哥華已是夏天面貌.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你總要在夏天開始買個新鞋, 然後整個夏天你只穿它, 穿到下個夏天, 才又買個新貨.
這真是你的個性, 認定, 連鞋子都是如此.
今早陽光普照, 春回大地, 到處都是除草聲, 人的散步聲, 雖說稍吵雜了點, 但不至於都市的鼎沸.
我仍然可以泡杯紅茶, 在這裡寧靜的和你說話. (庭院的日本楓紅了!)...”


我仍在那裡泡著紅茶 寧靜的和你說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