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5日 星期五

折疊

當你連續兩天都忘記帶手機時
難免懷疑自己是否落入某種程度的自我暗示
總是帶不夠錢 總是穿同一雙平底鞋
懶得拆箱的衣服總是亂穿
總想這應該不是過份自在那麼簡單。

是的第四個禮拜難免有點勞碌形象
但不管是硬是軟我也的確進入一種比較穩定的狀態。
早上的捷運還是公車都算一種精神熱身
好不容易踩了一雙鞋 站個門邊就默念禱告著給我一個位置
愉快坐定以後看看左邊的電學 右邊的“鎖定生命的指標”
看著他們低調無神情的的形態 竟不好意思在心裡和自己說笑了

繼續我的書。雜誌 或 書
你發覺你饒有興味閱讀的並非是文章本身
而是那些人從哪來 都做了什麼 怎麼繼續這樣活著寫著又活著﹖
或許你也想鎖定生命的指標 還是什麼人生的羅盤或時下任何說的過去的說法
大家在夜半都懷疑起我們是否先仆伏寫點時尚艷情還是純愛勵志

我還是坐著 Chris 回家的那臺 1 號公車
(自從知道楊小姐以前回家也坐這臺車以後就覺得非常親切
似乎隨時都有可能遇見高中的她穿著運動服上車一樣)
經過和平的時候 也有種衝動下車按著他們的肩膀
那些投著永遠進進出出的籃框的他們 說
小心你們做的每件事 說的每句話
注意你們身邊沉默的他。他可能是你遇見的最後一個真人
這世上就沒有一個義人了。

然後看著他們覺得恐怖而跑開。

臺電大樓 自來水處
我仿彿是大富翁棋盤上的棋子
每日每日台北城我繞著﹔
擊落共匪米格機不過是一個笑話
機會 命運 不置樓不買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