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露北克

消化液體﹐產出液體﹔吃進漿糊﹐產出漿糊。吞火﹐吐火﹔呵氣﹐吐氣。

沒帶來的鐵皮鼓的主人還住在這﹐她說他還活著。她說 Thomas Mann 也是這裡人。偷書賊說納粹這麼風行是因為大家實在太愛燒東西﹐現在可以體會。這些硬梆梆風景冷到骨子裡﹐自己燒起來了。

燒到40度突然一切歸為平淡。我在黑暗裡想著自己的婚禮。想著他牽我的手﹐想著...... 一張寫好的明信片找不到地方寄﹐我願意背著行李走幾條街﹐天空掉下棉絮一般粗的細冰﹐打到身上﹐“啪”地一聲響。幾日旅程這城一直像個個性乖僻陰暗不定的情人﹐有時開些花﹐有時大風大雨。我要離開﹐她在地上哭叫打滾。我在雪雨紛紛中離開。露北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