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玫瑰的名字》Umberto Eco

”我們之中也有左右逢迎的,阿葵塔尼亞的省會長、聖維塔雷的樞機主教、卡法的主教......“
”他是個傻子。“威廉說。“
”願他安息,他兩年前蒙主寵召了。“
“可惜天主不夠仁慈。那是從君士坦丁堡傳回來的假消息。他還在人世,據說也是這次使節團成員。願天主庇佑我們!”

“我認識他不久。我不喜歡這個人,缺乏熱情,只認頭腦,沒有心。“
”但是他的頭腦很厲害。“
”或許是吧,那會帶他下地獄的。“
”那我只得在地獄跟他相見,再一起談論邏輯學了。“


我自然可以往下絮唸這份名單,天底下最精彩的莫過於目錄,那是生動描述的必要工具。


我此刻心智疲累,很多事都化簡為一,加上想像力作祟,會將金子和山的記憶合一,組合成一座金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