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性意思史》張亦絢

性意思史

在路易的性意思史上,我想當時她還不會用“性能力很強”這種表達來形容自己,但她的感覺,無疑就是這種東西:富足強大、對性高潮招之即來的信心、歡快與得意,擁有連科學都落後於己的高超存在。何等的成就呀。— 是的,科學研究與小路易的研究是南轅北轍的兩回事,然而至此我們可以將句常見的話“錯誤已經造成了”或“傷害已經造成了”,做些小小修正 — 小路易身上的事,可以說是“快樂已經造成了”、“幸福已經造成了”。

風流韻事

183
舒舒有次問我怎惡夢看腓德烈克,“他是個童子軍”我道:“日行一善。”“喔,你不喜歡好人。”舒舒笑道。“我不是那個意思,”我道:“你不覺得他有點太單純嗎?一般人到了他那個年紀,都不會那麼天真了。”他讓我想起“墓地裡的鮮花” — 我沒把這話對舒舒說出口,這個意象太爭議了,就算是私下談話,恐怕也會引起誤會。但是“墓地裡的鮮花”是什麼意思?大概是說他是無用的,只有感情層面的意義。他不完全屬世。

192
你究竟怕什麼?他問我。是怕我嗎?他又問。我說不是,我不怕你。他想了一下,他說:你不怕我。你怕的是生命。

有次他對我攤牌,他說,我之所以跟女人睡,為的是吧她娶回家。

所以他也不是隨便在咖啡廳釣人嗎?我們都有那麼多假面,而我還是不肯放棄我的牆。即使在離開很久很久以後,我都覺得我是對的。我的想法是,我在我的生命裡,終於有了一些好的回憶。如果有天我的生命變得痛苦不堪,我會有個東西,我可以拿出來看一看,那會使我沒那麼痛苦。飽帶乾糧晴備傘。我想的是萬一,別的我都不要。為了好的回憶,我可以不要人。我想,這就是X說,“你怕生命”的意思。我怕生命總會壞到我毫無招架之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