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祖奶奶

太祖奶奶活了好多年歲。沒人說的清他究竟活了多少年。太祖奶奶生祖奶奶﹐祖奶奶生奶奶﹐奶奶生小奶奶﹐小奶奶生慶奶奶﹐慶奶奶生媽媽﹐媽媽生我... 我問了很多次﹐沒人說的清。

太祖奶奶身體硬朗﹐對每件事都有答案。有人老遠來與他爭辯﹐他說了一次﹐下面還想辯﹐他也不趕。一邊聽著﹐一邊掃地抹桌﹐為自己泡茶。看窗外蟲子鬧彆扭。

太祖奶奶要過去那陣子﹐事先說了﹐大家都緊張﹐一口氣也說不出。有人不識相說吉祥話﹐說太祖奶奶你大富大貴﹐肯定再活十百八。是我那長一雙金光眼的遠方嬸舅。話出口﹐大家都嫌笨。大人臉都不動﹐小孩子就忍不住﹐吊眼睛撇嘴。許久我奶奶才說﹐那看病住院去吧。

太祖奶奶說了﹕我忍了一輩子的正常。這下好了。放我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