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Noruwei no Mori - Murakami

四月結束,五月來臨,但五月比四月更糟糕。五月裏在春意加深之中,我不能不感覺到自己的心在開始震顫、搖擺。那震顫大多在黃昏時刻來臨。在木蓮花香淡淡飄來的幽暗中,我的心便莫名其妙地膨脹、震動、搖晃,被疼痛刺穿。那時候我便一直靜靜地閉上眼睛,咬緊牙關。並等那過去。花很長的時間那才會慢慢過去,之後只剩下鈍重的疼痛。

“不要同情自己。”他說。“同情自己是下等人幹的事。”
“我會記得。”我說。於是我們握手分別。他邁向新的世界,我則回到我自己的泥沼裏。

喂!Kizuki,我想。我跟你不一樣,我是決定活下去的,而且決定盡我的力好好的活下去。我想你也一定很難過,其實我也難過。真的噢。這也都因為你留下了直子,自己卻去死掉的關係喲。但我絕對不會遺棄她。為什麽嗎?因為我喜歡她,我比她堅強。而且我以後還要更堅強,而且更成熟。要變成大人喏。因為不能不這樣。我過去曾經想過但願永遠留在十七或十八歲。但現在不這麽想了。我已經不是十幾歲的少年了噢。我可以感覺到所謂責任這東西。Kizuki 你聽好噢,我已經不再是跟你在一起那時候的我了。我已經二十歲了噢。而且我不得不為了繼續活下去而付出代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