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Speak

我的世界是一個動物會說話的世界﹐我沒有告訴任何人﹐但似乎大家都知道這回事。於是﹐讓牠們把話說出來﹐變成了我的職業。

“你錄取了。”他把桌上的講義夾一收﹐站起身來。
我很驚訝。“但我從沒有做過這個。”
“你能夠聽見牠們說話不是嗎﹖”他試圖移動嘴角﹐眼睛裡面是一個冰冷的世界。
“你怎麼會知道﹖”

他沒有說話﹐笑了笑﹐走了出去。

我就坐在這裡寫﹐面對一抹灰牆。當初的每一個手勢都還留在牆上。他說﹐你把你聽到的寫出來就是。他沒有說﹐但我知道。他又說﹐你把你知道的寫下來就是。寫下來。

剛開始牠們很靜。後來牠們又說得太多。我滴滴答答地打著字。可能打了一刻。可能打了十年。我的頭髮瘋長﹐下巴生出青色的鬚根。牠們還要說。

但我需要牠們靜一靜。就靜一靜。讓我和我的書在一起。書頁裡全是黑白。Then she travel to an unknown land for an unknown reason for an unknown ti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