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爸爸台北/媽媽紐約》陳俊志

絕望的愛情,石化的過程,那麼緩慢那麼痛苦,內裡有千萬種變化,旁人看來只是面無表情。

她說,我永遠都這樣,愛情上遇到可怕的傷害,之後,就會完全變成另一個人,像變色的石頭,冷酷的換色,徹底地變成傷害他或被他傷害的人。

我自以為正義的,徹底譴責父親,妖嬌外遇阿姨阿珍給善良的母親帶來的傷害,在我心中歷歷如繪。我的世界楚河漢界黑白分明,裁定爸爸和阿珍是偷情者,敗德者,在邪惡的誘惑下毀滅了我們家庭的完整。媽媽含辛茹苦,完美無暇,值得整個世界的敬重。我當時並不知道,日後的感情路上,我輪流替換著不同的角色,和每個人都一樣。愛的棋戲中,有時我是背叛者爸爸,有時是辛苦的無辜者媽媽,更常是誘惑者阿珍阿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