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Deux Anglaises et le Continent - Henri-Pierre Roche

「夥伴 (copain) 這個詞粗俗嗎?」安娜全身赤裸地躺在床上問我。

「不是,這個詞頗為通俗,是小學生用於。夥伴比同學(camarade) 更能表達出熱情、有趣和親密的感覺。」

「那麼我是你的夥伴了。」

「是的,在大多數的時間裡,我們是夥伴,然而我們的關係並不只是夥伴而已。夥伴不會吻對方的唇,也不會讓我因心中小鹿亂撞。夥伴不會要求更多。」

「你真的想得到更多嗎?」

「有時是,有時又不是。我很高興我們之間可以慢慢來。然而好奇著想要得到更多的人也是我。」

「是啊,這是含糊又執拗的想法。這將會為我們帶來什麼結果呢?」

「將我們準備好的火柴點上火。」

「啊,然後呢?」

「然後,我們不能預見火焰會讓我們變得如何。」

「讓我們變得如何⋯⋯」 安娜的聲音改變了,不住地重複這句話,就像是傳來的回音,「來吧克羅德,就是現在了!」安娜將我拉到她的身上。

她臉紅,神情嚴肅。

我動作輕柔地試著。

「做吧,做吧!」她對我說道。

我還在猶豫。

「你做就是了!」

語調的差別說服了我,心中存有的細微障礙於是消失。我進入了她的身體。她看我的眼神就如同我是她的夥伴,僅此而已。

然而我們懂得,這場遊戲已經成了我們唯一的遊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