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裸命》陳冠中

我迷瞪又糾結的想,我慾火焚身,你焚身侍我,我的救度佛母,慈悲的卓嘎,我的藥,我的甘露,我的及時雨,你能對治我心的魔障和身的不由自主,你渡我過了一段急流河,吸著我的雞巴走出拉薩離開梅姊,逮著我的小頭拖著我來到北京,強迫著我往前開呀開呀去追求我的夢想,哪怕夢想本來太美好最後只是失望。為了救我,你火燒了自己,用盡了你不算大的能量,不求回報,毫無計較的豁出去,你真的是多羅菩薩的化身。在你引火燒身的那段日子裡,一個小小的奇蹟出現了,你的烈火也焚燒掉了你心的魔障和身的不由自主,你就好像是脫了一層皮,消了幾生業,更接近解脫了。你焚燒的時候,我是在你身邊的。如果我能回報給你什麼,這就是我無意中的回報,就是在你焚燒的時候陪著你。這一切都只能夠說是命中蛀定。但是菩薩也不是萬能更何況是你?你的能量就只有這麼一點,你渡我過了急流河,我面前卻是汪洋大海。這回我不能再靠你護著我了,我得靠自力了。我憑什麼以為可以靠自力?難道我不就是像飛蠓一樣,一條裸命,撲向北京,為了舞出生命中僅有的一次求偶舞?我迷瞪又糾結的想,凡是有情皆有煩惱,也許我會運氣好,也許菩薩三寶會給保佑,也許奇蹟會再出現,也許眾生皆像飛蠓,凡逃過劫難的,都將舞出新生命。我們藏人就是多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