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烈佬傳》黃碧雲

此處

「大佬推開棋盤,說,差不多了,你回去吧,小心行自己要行的路,記著所有發生的事情,有一天,你會發覺你一無所有。」

「她將頭埋在我大腿上,頭髮搞到我好痕,像一個小孩,說,你讓我試試,你可以,為甚麼我不可以。我說,因為我是個甚麼都沒有的人。說完便很後悔,好像說了雖然是真的,但不應該說的話。

好像我說了這一句,我的一生便定了,再不可以是別的樣子。」

「我問,你怎麼了。她說,不要問,我都沒有問你。」

「她細眉尖臉,返工穿一件旗袍,幾多客追她,我亦不知她為何會鍾意我。她只說,和你一起,沒甚麼會想。做人甚麼都不想,就快樂。

過去我們忘記,亦不會有將來。」

「一世人流流長,日子怎樣過。」

那處

「人的路是一步一步行過來的,哪有坐摩天輪,一轉轉到天那麼高。再轉還不是行落地,好運的話,路繼續有得行。」

「過去是會返轉頭找人的,走不掉。」

彼處

「再行一次,我會不會行這條路?

但不可以再行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