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善女良男》石芳瑜

男孩哪裡去了?

我想你們會說,小真對我的愛不是真的愛,是仿冒的,她為的只是我的錢。可是你們真的一位我完全沒想過嗎?我可是賣仿冒品的專家啊。但東西假久了,只要你當她是真的,她就是真的了。我賣假的貨,賺了這麼多真的錢,這次如果是用真的錢買到假的感情,那也算扯平了。

更何況,或許我跟我父親一樣,是真正的賭徒,這是我最後一次下注了。我賭小真住進我為她買的房子之後,會開始愛我,因為所有的人都會告訴她,她遇到一個真正愛她的人。她長得不是那麼美,眼睛細細小小,兩頰上還長著雀斑,以後不會有這樣的運氣了。

如果有一天,她真的遇到一個她愛的人,我賭他會在小真邁入中年時搞外遇,將她拋棄,那樣小真到時候會真的想起我,並且愛上我,用她剩下來的孤獨時光回憶我。

我賭這一切,在我死去的多年以後。


百合 祭

“可是我不懂,為什麼我約你時,你要出來?特別是第一次我騎腳踏車到你家樓下時,你為什麼讓我載你從木柵騎到天母?”

我為什麼要出來?但我也想不出為何要說不?“可是,你已經騎到我家樓下了阿,不然我應該怎麼辦?我也不知道那天你會載我到那麼遠的地方。我總要試試看,我總要試試看,不然我不知道什麼叫喜歡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