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她》胡晴舫

性福

“不能說是禮俗。但是有很多女人都已經有這樣的想法。因為,女人一旦結婚,就必須過著非常保守的生活。你必須隔絕於世,只專心在你的家庭。你的丈夫會是你的天,孩子是你的地。你僅有的個人樂趣就是每個星期一到兩次的性高潮。純屬你個人。無人能取走。唯一能夠對此發生影響力的,就是你的伴侶,所以,你說呢?”

外遇

“我的男朋友一位我捨不下先生。其實他錯了。”她看著一隻鳥拍翅起飛,一群鳥兒隨即跟著也從樹木隱處現身,翔入天空,“我沒有捨不得誰,或捨不得哪個生活型態。我只是提不起勁來做個決定。當我個別見到這兩個男人時,都很高興。我的高興毫無偽裝成分。我是真心地喜愛和他們相處。但,我對追求愛情感到懶散。”

頓一下,她說:“不管,和情人分手或跟丈夫離婚,都好像是在證明一種愛的存在。下決定這個動作,就是要求拿出毅力、勇氣,當作真愛的證據。那種不顧一切、就算玉石俱焚也要得到愛情的執著,教我疲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