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末日早晨》張惠菁

末日早晨

109
可是我知道,她的戀愛,向來是三方面在談。兩個人,還有時間。

......時間才是戀愛故事裡的主角。

121
身體連結在一起的地方真是溫暖。內裏卻有個角落覺得冷,我的背脊在冷熱的溫差間不斷微微地發著抖。他在我身上很慢很慢地動著。沒有說話真是太好了。因為他說的話將會比他活得還要久。此刻過去之後,我們將如陌生人般相遇。

127
如果今天晚上是世界末日,那現在未必太平靜了吧。跟平常的日子沒有兩樣。

可是我心裡這樣想,也許在沒有人知道、沒有人看見的地方,屠殺正在發生。比如說,亞馬遜的雨林裡,樹蛙集體地死滅;在太平洋的海底,鯨魚的屍體把最深的峽谷堆成一座墳場。或者,在宇宙更遠更不可知的地方,星球的潮汐淹沒了所有的文明。

玻璃杯戲法

221
揚志的問題在於他沒辦法相信自己只是一件大衣。他相信自己總還是些什麼。他相信自己不只是這張臉這個身體這件衣服的總和。在這些片斷零碎的印象上還有個超越性的東西。他的意識?他的自我?不管是什麼,總之有這麼一個他認為真正可以稱作“他”的東西。並且他相信如果一個女生和他在一起一定是因為她愛上的是這個“他”,而不是領帶或大衣。

而我認為他太迷信了,竟然會相信那種沒有根據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