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新郎》哈金

新郎 138

這陣子我心裏亂極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大家都說同性戀是種病,只有麥醫生說那是天生的。我又不能把麥醫生的話說給別人聽,好讓他們給我出出主意。廠領導們如果知道同性戀沒有救,還不跟我算帳?我們廠已經在保文身上花了三千多塊錢。我只有不停地問自己這樣的問題:如果同性戀是一種正常現象,那為啥還要有男人和女人呢?為啥不能兩個男人結婚生個孩子?為啥老天爺不給男人身上也戳個洞呢?這些疑問讓我煩透了。我真希望能有一個值得信任的醫生再幫我確認一下保文的情況,希望能有一個見多識廣、坦誠貼心的朋友談一談。

暴發戶的故事 148

我一下子就火了,掏出一疊十塊錢鈔票,叫道:老子把你們這兒所有的點心餅乾全買了!

兩個人傻眼了。她們的經理跑出來一個勁兒地勸我,說把存貨都給了我,這個售貨亭下午就沒東西賣了。我才不聽他那一套,告訴他我家裏還有二十幾個工人沒吃飯呢。我把售貨亭裡的東西都買光了,雇了兩個看熱鬧的男孩子幫我把大包小包搬到圈著四隻熊的熊坑邊上,在眾目睽睽之下把所有的點心餅乾全丟進了坑裡。那幾隻熊用鼻子聞聞點心又走開了。

我知道這件事很蠢,自己也生了幾天悶氣,而且還感到有些羞愧。火車站和江邊碼頭上有的是要飯的,我自己也知道挨餓是啥滋味。但是這件事反倒使我在全城出了名。您說這不可笑嗎?為啥糟蹋點兒錢卻能使一個人揚名呢?花錢誰不會啊。你把錢給一個小孩子,看他會不會亂花。

紐約來的女人 211

後來金莉跟我們說,她要以誹謗罪“起訴”范玲,讓那個老太太“賠償”她的損失。這可是新鮮事兒。有誰聽說過法院還會管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再說,哪兒有律師打這種個人糾紛的官司,她倆之間的矛盾應該通過學校領導解決,或是私下裡和解。有些人覺得金莉是心虛,更加證明了她在國外的生活多麼糜爛。還有,她為啥會想到用“經濟賠償”來解決問題?這是一個人的名聲和榮耀啊,多少錢也買不來的。她應該用行動來洗刷自己的名譽,也就是以毒攻毒地和范玲幹一場。

牛仔炸雞進城來 250

“媽的,他從哪兒弄這麼多錢?”白莎說著用白皮涼鞋的後跟把一個啤酒瓶子踢得遠遠的。

這正是我們大家都在想的問題。每個人心裏都沈甸甸的。我們沒敢久待,生怕彼得回來撞見我們幾個人。回家的路上大家都沒有說話,腦子裡只想著彼得的那棟大房子。他肯定掙得比我們多,要不哪兒蓋得起那座比市長家還要寬敞的大廈。去之前我們說好了要在一個啤酒館吃早飯,現在誰也沒這個胃口了。過了碼頭以後大家就分手了。

打那天以後,我注意到其他幾個員工都用一種懷疑的目光打量彼得,好像他是個天外來的雜種。他們的目光裡充滿嫉妒和憤恨。大家都開始拼命地學英語:滿友報名上了一個夜校英語班,學的教材是《今日英語》;白莎和費蘭每天很早起來收聽電台的英語廣播講座,背誦英語單詞和片語;京林想學地道的美式英語,說聽起來更自然,於是他就整天捧著本《英語九百句》。我也在學英語,但是我比他們年歲都大,記憶力也不行了,學半天也記不住幾句。

*

大夥兒聽了一下子安靜下來。屋子裡有一張鋪著粉紅色床單的雙人床。兩個鴨絨枕頭撫在一條疊著的花毯子上。白莎一個人要這麼大的床幹啥?她一定是經常和她男朋友在上面睡覺。這個小婊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