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事事休

我想我是永遠不會準備好的﹐這個離別﹐只有接受和適應﹐如同當年就這樣去了英國一樣。終於知道有關遷徙﹐遇見和離別﹐我永遠只能咬牙根等著後知後覺﹐所以 也不多想了。挪亞方舟一樣的床﹐家裡的咖啡﹐桌上的獅子﹐還沒看完的書﹐書架上肥滋滋的松鼠﹐甚至昨日掃落葉清屋頂水渠的勞動記憶﹐捨不得又帶不走的東西 太多。都只有留置原位﹐等下次回來了。雖然沒有任何事情會是一樣的﹐我也終於明白﹐如同兩年前回到維多利亞時那些場景的敗落。

Club Monaco 被RL集團收購後每況愈下﹐Tim Hortin 不但沒有我一向愛吃的 Pumpkin Pie﹐連冰櫃都給撤了。我是這樣忠實於自己心愛的小事情﹐說物是人非﹐如今世事變化太快﹐連物都難以保存。還想像古代詩人簡直感傷不完。

和 Chris 這幾年分別顛簸﹐這幾個禮拜好不容易聚了聚。像是從未遠離﹐也知道彼此這幾年早吞下了多少風雨砂礫... 也就是那樣了。看著電影說著話我們一樣放聲笑。那年我們說﹐還有幽默感﹐就好。這幾年在某些時刻竟也顯得難以抵擋。我在外頭的時候常聽她呼喚我﹐受不了就 快回來吧﹐別來不及。似乎她才是在這家門裡等我的人﹐在那些時刻開著燈﹐我在遙遠的那方捧著那微弱火光﹐想著著兒還有一個家﹐而一切的美好﹐都還在這個地 方。

老衣服﹐老鞋。我不想改變任何細節﹐什麼也別帶走﹐別弄髒了它。啊。這是我金色的家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