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4日 星期四

《殺人者的記憶法》金英夏

我聽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新詩課程,原本想如果課程讓我失望的話,我就把老師殺了。幸好課程還蠻有趣的,老師讓我笑了幾次,也稱讚了兩次我寫的詩,所以我讓他活了下來。他大概到現在還不知道,從那時候開始的人生是賺到的吧?我對他不久前寫的詩作相當失望,真後悔沒有在那時就把他給埋了。

像我這樣天賦異稟的殺人者都已經金盆洗手了,他那種程度的人竟然還在寫詩?真是厚顏無恥啊!

*

恩熙還是中學生的時候,有幾個男孩子在家附近磨蹭。他們很年輕,而當時的我年紀已經很大了,但沒有一個傢伙在看到我之後不逃走的。我也沒有罵他們或嚇他們。我只是安靜地說了幾句話,不知怎麼回事,所有人都好像被嚇破膽似的逃之夭夭。而無論是多凶惡的狗,只要一來到動物醫院,就立刻夾著尾巴、哼哼唧唧地叫著,讓主人大為吃驚。十多歲的男孩子跟狗沒有不同,第一次見面的眼神,就決定了彼此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