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0日 星期一

48小時內睡了兩個小時﹐24小時內只吃了幾塊餅乾幾顆棋子﹐擁抱和歡愉﹐要花去多少力氣。“你是要做仙了是不是”這熟悉的話常從娘口中用台語聽到。少年 時便想過著累了睡餓了吃的生活﹐不想被既定規則安排。Nat說你最好是不用穿衣服做野人。還說過﹐你對他們那種要求是好似法律沒規定你早砍死了他們。

一個人的時候是容易忘記吃飯的。不以飯菜來安排時序﹐標準只有百葉窗透進來的一條條天光。和國中同學碰面時面對面吞了幾顆長的像五子白棋的麻薯﹐ 白糖花生粉黏的一塊一塊。國中時鄰座的他說﹕遇見你以前我這樣灑脫﹐遇見你以後我學了認真。哎呀。認真這東西真不能碰。頓時兩人都大呼上當。

胡冬是好久不聽。去了兩次法國﹐忙著養松鼠。著急著昨日戴了個紅手套把松鼠一握牠當場就給昏過去了。嚇破了鼠膽。他說。醒過來以後氣了﹐花生也不吃。那還吃些什麼﹖醬油炒葵瓜子。我笑。敢情想養出中國味兒來了。我還提到你。他說。想再忍一忍別打電話給你。

有個姑娘叫做詩意 她心中有個秘密
只因世上難逢知己 她必須尋尋覓覓

把我當成個秘密吧。森林顯化了﹐又要我蓋個花園。那時他從台灣給我帶回了吉他撥子﹐老塑膠融的五顏六色。我把它放在和他出去時總穿著的那紅色風衣 裡﹐走路時總放在口袋裡的手揣著它﹐像揣個一個故事﹐一個秘密。一種竊喜。秘密真是把匕首。藏袖子裡覺得安全﹐隱隱的又似乎什麼時候會傷了自己。拿出來就 傷人了。但還是把漂亮的。寶一樣。我向你顯寶不夠﹐還追著你來殺我。不知死活。

春夏交界日炎炎﹐不是惡夢 就春夢﹐後者趕前者﹐還算有用。桃紅柳綠﹐一對走遍天下 繡花金拖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