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7日 星期二

缺氧

無業青年都可愛。我自由編輯實在做的過於自由
新家也過份適意 禮拜一午後相約
帶我去中和一條緬泰街 小小一條街上各式各樣的料理
雲南 緬甸 泰國 酸辣咸腥一定都得夠味
還有些香港dimSum店不時穿插 大大小小的蒸籠在路邊冒著煙
直撲到身上。非常友善好客。
店頭和裡面的文字不是古樸非常 就是扭曲著身體
下午三點的老人和孩子在開放式的店裡坐下來
說著字全得黏在一起的語言
過橋米線 怪味雞 木瓜雞 圖片上的魚鋪滿青紅香料
我是心花開眼睛也直了。

兩次見他都是寬鬆的褲子 今日一件黑灰暗花沙龍
倒配合場景。喜歡那些說著說著腳也拿上椅子的人
多麼雍容自在。我就是愛做山大王的那種人。
兩人說到那長期在陽光下工作的黝黑膚色都覺得動人
我身上一件大刀隊制服 綁著革命紅緞帶
就差一小帽。我永遠不合時宜地嚮往著一個更殘忍的時代
似乎若命運給了更大的掌刮 就能避免我為雜碎小事折磨
我從不否認我是過份幸福的。一咖哩扮麵 啤酒杯裝的冰奶茶
一坐三個小時 心目中一個台灣下午應該有的感覺。都完整了。

早上工人來施工修漏雨的屋頂 如房東昨日提醒的來借插頭
我坐在床上看妹尾河童的書正津津有味 一青年鞋子也沒脫開了門跨步進來
進了廁所拔插頭 一轉身才看到我 兩人只能面面相覷
帶著南洋風的國語歉道 我沒看到你 我笑
說我知道。提醒他小心樓上晃下來的線
他收好了東西 這才客客氣氣的退出去了
沒了進門時的理直氣壯 只是害羞著
那笑容乾淨的沒話說。

我一直沒睡好。腦子裡缺著氧
老覺得一口氣上不來揪著心 很清醒
有些事總比我早起。萬事有序
我們誕生 我們死亡 為不可傳遞的終極。
我們不過在笑和笑中間 得到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