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6日 星期四

小玩意

我閉著眼躺在枕頭上﹐聽枕頭裡棉花呼吸的聲音
床很大 堆了四個枕頭 你知道的
我還覺床不夠軟 枕頭不夠多
被子不夠大 不夠高 沒有個帘子...
夢死在床上一直是我的大夢。

床太大我無處容身。翻來覆去
夜裡你的手會來尋我的手。你說你是不知覺的
但它會跟著我。我喜歡你的手 不戴任何東西的手
就是一對手。
大力掌摑過我(自然是我問的)再切切抱緊
施過力掐我的手 掩面的手
我還愛你的腕 你的臂 你的禿頭大肚子毛手毛腳
你被我畫成三葉蟲的胎記。

你的手來尋我的手。不知道的是
你握住的手僵 硬了 被單上的手臂細瘦青白
像古代冰冷的玉刃 沒有殺傷力了 但森冷更比標本。
你眼皮把眼珠包裹起來
它們再不用望著我像孩子目不轉睛看著絢麗的東西。而我
不過是那樣。我也知道。
一塊好吃的糖 有趣的玩具。我要讓你開心。讓你開朗。
開天闢地。


但我過份了. 我逾距了. 不是麼﹖
貪圖了你未施予我的權力。
... 小玩意。

你握在手裡的小玩意 從來沒有睡著過
在那些時刻醒著心 知道自己 不過在那裡。
一條筋從掌心到心 捆綁著掐著心
到腦裡 扎著扯著眼球的鬚。

我不過是你的樂趣。而除了樂趣外
你還有別的什麼。
若還想觸摸 便截去雙手 剜去滅不了的心
苟全 我給你是完完整整。而我
不過是你捨不得放手的小玩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