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有型的豬小姐》李維菁

主題曲 


“初戀多半只是自戀的轉移。”老師說:“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而剛剛好對方眼裡的我是那樣的人,很可能是出自誤會,但是我很快樂,很快樂她看我剛好是那樣的。我愛她因為我可以順理成章地愛了自己。”

計程車上

我問老先生後來有沒有養過貓,老先生說沒有,他的人生中就只有過那隻貓,祖母的貓,每天上床一起睡覺的貓。 

老先生笑了,幾乎羞赧(nan3)可愛,我好像看到老先生是小孩子時候的臉。

“我祖母和貓都走了,那時候我好小,而我現在這麼老了。”


年歲以及一點點什麼關於它的

有時候我覺得那一口氣快散掉了,我只是勉力維持著,把它聚集收攏著,知道它要散掉了,就快了,遲早要散了,我只是盡量延長著剩下的時間。

不過醒來的那幾秒鐘,意識逐漸收攏至頭部,意識到今天還可以,所有的東西還在,悲傷中也會浮現一點點無奈,與甜蜜。啊,今天要照昨天以及往常那樣,活一天。


一個人待著有時候會突然生出殺人般的孤單,但真出門見了人,又有種反而快死掉的感覺。一個人活著活著,就活成了這個樣子。

但這也沒什麼。


年輕的時候看到痛苦的人,因為認得出來同類,會直直地向他走過去,摸他的臉握他的手用力抱住他。

現在的我,看到了,也聞到了傷口的氣味,認出來,也只能掉眼淚,閉上眼睛吸口氣,當作什麼也沒有看到地走過去。

因為我還沒好,我的裡頭也沒好,我想活下去,我不能停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