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超思考》北野武

佛壇供著八個人,包括老媽和黑澤明,每天回家和他們報備一天的生活喜樂。

《固執會令人失去判斷力》

永遠都最喜歡當下的自己,從來沒想過當年的生活真好,當下永遠是我人生的最高峰,所以老了也沒什麼好煩惱。看來我對事物並沒有特別固執,如果我執著於漫才,當時可能不會放棄,肯定也不會有現在的我。

我也一樣不執著於拍電影的工作,當然拍電影是因為有趣,但心中總會有個冷靜的角落,當我拍著電影,感覺頭頂上總有另外一個我在看著我,所以我沒辦法全心去享受任何一件事情。真的,無論是做愛或酒精,我從來沒有全心享受過,或許有一瞬間覺得很爽,可是下一秒就冷掉了。

這麼說可不是在裝酷,比方說我前陣子碰到一個開法拉利的傢伙,開得滿面春風,我罵他北七,可是心裡其實很羨慕,因為他看起來很享受。好久以前我買了人生第一輛保時捷,結果叫別人幫我開,我站在旁邊看。為什麼?賺大錢買了夢寐以求的保時捷是很不錯,但是自己開車就覺得很空洞,因為坐上駕駛座就看不到這輛保時捷,不好玩,這代表我沒有辦法好好享受保持捷才會幹出這種事。

其實這已經有點病態,比方說看到人家吃吃喝喝超開心,我也會很羨慕,我知道這東西好吃,可是吃起來一定沒有那個人好吃。就算我真的很想全心沈醉於某件事情,總還是有另外一個我來潑冷水,這並不讓我開心,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我很清楚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因為小時候的心靈創傷。

我媽非常討厭吵鬧的人,光是找朋友回家裡玩都會讓她不開心,而且要是吃飯的時候說東西好吃或不好吃,一定會被她罵得很慘,說不好吃當然會被罵,但是說好吃一樣會被罵。我小時候小朋友們最喜歡的就是咖哩,而我只要看到咖哩就高興的大呼小叫,我媽就會罵我沒教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