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服妖之鑑》簡莉穎

服妖之鑑

十二

1969 年,所有人都知道反攻大陸只是一場夢。
只有一個人不知道。
派特務去大陸沿海城市,破壞幾面牆幾輛車,不痛不癢。
高調搞破壞反而引人注意,造成死傷慘重。
死前受盡各種折磨,
你身上所有有洞的地方都被封起來。
所有沒洞的地方都被打了個洞。
所有硬的器官都變成軟的,
所有軟的都變成硬的。
這怎麼辦呢?再這樣下去台灣就沒人要幹特務了!
一個優秀如 007 的情報員向情報頭子古正文獻了一個妙計。
這個計畫叫做吃吃喝喝來去大陸看電影。
在大陸吃飯靠的是什麼?是糧票。
要糧票才能換糧食。
我多吃了別人一份糧食,別人不就沒得吃了嗎?
我多看了別人一部電影,別人不就沒得看了嗎?
我多坐了一個火車座位,別人不就沒得坐了嗎?
造成的心理和生理壓力,肯定有過之而無不及。
再把糧票火車票電影票帶回來,放在蔣總統面前,
他龍心大悅。
升官拿獎金。
討個好老婆。
買部德國車。
人生多美滿。
果然是台灣 007!

十六

每個人都有不能抗拒的臉。你也不懂為什麼有一些臉你就是特別喜歡,明明也不是長得特別好看。有的看到小小的眼睛會覺得親切,笑的時候鼻子皺起來會讓你覺得溫柔,窄窄的臉讓你覺得你不能生氣,你會比平常更忍耐、更善良,更千方百計的討好這個人。你對這件事一點辦法也沒有,不知道是什麼未知的力量。

直到夜色溫柔



胖妹:就算某程度上我接受你的解釋,但你還是有逃跑的可能。
男:我不會。
胖妹:不然你把包包留下來。
男:我才不要把包包留給陌生人,我也怕你偷我東西好嗎?
胖妹:既然不相信人類,那為何要約炮呢?
男:我現在只相信護唇膏,我快無法思考了。

沒有留言: